因為陳情令陸劇的關係
我開始踏入耽美的世界(菸)

其實回想起來最早接觸到BL小說的書齡是國中
(好像滿早的)
那時候同學很熱衷在看
我隨意借一本來閱讀
讀完⋯⋯沒有任何感想
不知道是內容太貧乏還是當時年幼的我激不起火花
總之就沒有後續了


直到去年我劇荒
看到眾鄉民推薦的陳情令
點進去看真是不得了啊
欲罷不能
看完後還去找原著來看
從此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好啦~我只是單純想記錄看了哪些BL小說
也順便可以推薦想入門的朋友看
但我的蜜糖並非每個人都喜歡
請斟酌服用哦

(還有我沒有很喜歡看太多真實的肉文,所以太多的反而會被我放到不推去哈哈)


★★★★★(大眾一致推薦,神作)

墨香銅臭 - 魔道祖師
主角:魏嬰、藍湛
古代、神怪
這就不用我特別多說明了吧


priest - 默讀
主角:費渡、駱聞舟
推理、懸疑
好喜歡這一本!是我看P大的第一本書
其實開頭棄文好幾次
前面的鋪陳真的要有耐心
加上人物角色設定又很多
到後面才漸入佳境
除了角色性格設定飽滿外
每個篇幅的案件也都寫得引人入勝
除了推理之外也帶到社會人性及倫理情感
好幾篇看到我毛骨悚然
也是這本看完後立馬手刀又看了好幾本P大的書
但作者的風格中肉都非常清水啦
不過我很喜歡主角的互動
還有主角自我的優缺點展現
大家都非完人(不是人人都霸道總裁)
總之,太愛這本
我後來還收了實體書(不然眼睛好痛)
但目前只有簡體的(一樣眼睛好痛)
而且書本的內容好像有更改吧⋯⋯殘念
還是大推

 

巫哲 - 撒野
主角:蔣丞、顧飛
校園、青春
真的很值得一看啊!
除了描寫主角間的互動之外
也講到朋友之間的友情、師生、還有家庭
另外顧飛的妹妹有心理上的疾病
這也描寫的很細膩
整個真的像在看一部校園青春劇一樣
這作者的文筆很對我的胃口
但不得不說書裡多數的肉⋯⋯都很清水哈
雖然我不看肉
但這清水真的就像在吃素一樣
嘛~校園電視劇,的確啦
之後又找了作者其他書來看
但我覺得都沒有這本的情節吸引人


唐酒卿 - 將進酒
主角:沈澤川、蕭馳野
古代、權謀
因為篇幅太長,又是古代
雖然很多人推
但一直遲遲沒有去看
果然,看了欲霸不能
我喜歡這作者的文筆啊!
引經據典
無論時代背景或者人物設定上都很飽滿
感覺下了很多功課才完成這本長篇巨作
我一刷完後馬上又二刷!
肉的部份不少,但都是寫意的描寫
(好像有些人無法接受,但我是挺喜歡這種風格的啦)
之後有綮體書的話也想來收藏
不知道會不會又被翻拍
但希望不要⋯⋯
(我不想看兄弟情!)

 

木蘇里 - 某某
主角:江添、盛望
校園、青春
看了撒野後就很喜歡類似的校園
雖然和撒野一樣都是描寫青少年的感情
但我覺得這本的心情糾結描寫的更細膩
也有很多情境的轉折
最後有點小虐
還好結局是大團圓

 


★★★★(值得一看,會想再刷,但仍有小小的不滿足)


墨香銅臭 - 天官賜福
主角:謝憐
古代、神仙鬼怪
我覺得作者的思想還挺有趣的
所以構成書裡個很龐大的世界觀(?!)
但這部的劇情真的好虐
無論是主線還是副線
後來有出動畫,也可以看看
(沒看過漫畫,但聽說很美)

 

priest - 殘次品
主角:林、陸必行
星際、科幻、未來
P大的文筆真的很好!
很喜歡主角這對CP和龐大的星際科幻設定
唯一缺點就𤴓篇幅太長
要一口氣看完很累
想二刷,但真的要有時間

 

Priest - 鎮魂
主角:沈巍、趙雲瀾
都市靈異、警探
這也是P大的很多人的作品之一
整個世界設定也是滿特別的
(很多人也大推這部,不過相較起來我還是比較愛默讀)
讓我再次讚嘆P大
本來有想去看翻拍的戲劇
但一看到改編的劇情後就果斷的放棄了


巫哲 - 狼行成雙
主角:邊南、邱奕
校園、歡喜冤家
真的覺得邱奕家太可憐
這位作者很愛把某方主角身世設定為單親或身有殘疾
害我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當初在網路有看到兩個版本
一個就是真.兄弟版
一個才是甜甜蜜蜜戀愛版
想看的可能要確認一下
不然看到一半會覺得某些情節怎麼怪怪的
(這本就滿明顯的)

 

一十四州 - 小磨菇
主角:安折、陸渢
未來、科幻、末世、異種
超清水的啊!這本
有時候會質疑主角到底有沒有互動啊?
但隱隱約約還是有曖昧和依戀啦
作者筆下的小蘑菇個性實在太可愛了
會讓人忍不住繼續看下去
(番外好像有開小車,但真的很小)

 

泡泡雪兒 - 金牌打手
主角:楊磊、房宇
黑社會、古惑仔、80年代
故事發生在類似陳浩南那個時代吧
總之就不是現代的社會
那時候幹架多用拳頭或棍刀之類的
反正就誰拳頭硬誰老大
當然,黑社會也有講求很多規矩
對於時代背景作者描寫很貼切
一些用詞用語也很有民國風情
後面主角也經歷一翻掙扎才終於走在一起
真的很值得一推

 

小宴 - 以造星之名公費戀愛
主角:梁涵、秦至簡
娛樂圈、經紀人
篇服不算長,主角一位是選角公司,一位是經紀人
對演藝生態也有詳盡的描寫
梁涵因為早期感情受傷,所以對感情狀態有點扭曲
秦至簡雖然霸道但不得不說對梁涵真是溫柔啊!
兩人見面幾乎都有肉,挺紮實
情感寫的很細膩
是我的菜!


巫哲 - 輕狂
主角:霍然、寇然
校園、青春
其實這本我也很喜歡
幾乎跟撒野不相上下
故事情節也描寫的很詳盡
但只給4顆星是因為它比較著重在友情和家庭
感情的部份一直都後面才慢慢出現
然後⋯⋯就沒了?!
對!就停留在他們學生時代
沒有之後的故事
也還沒有交待有沒有跟家人出櫃
不然單看前面校園部份真的快笑死我了
感覺翻拍成劇也很有趣
同學朋友之間的相處有笑又有淚
(可能會像麻辣鮮師那樣吧,就沒BL成份了)

 

★★★(很多人推,但並不是每個人的蜜糖,還是缺少了點什麼)

墨香銅臭 - 重生之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主角:沈清秋、洛冰河
快穿、系統、重生、師徒
可能我對這類設定本來就沒有很有興趣
所以整個看完覺得很普通
沒有特別感想


priest - 大哥
主角:魏謙、魏之遠
年下、偽兄弟
主角的家庭背景設定讓人挺唏噓的
很寫實的社會背景
看的過程其實會很感慨(?!)
還好最後有在一起
因為背景設定太寫實了,我應該只會看一遍而己


priest - 六爻
主角:程潛、嚴爭鳴
仙俠、修仙
很多人推
但可能我不太喜歡師兄的性格
所以沒有很愛哈哈


破雲
主角:江停、嚴峫
推理、刑警
情節推理設定很完整
故事安排流暢
但就覺得江停身世也太可憐了
然後⋯⋯有種一直反反覆覆的臥底反派
碟對碟的那種感覺


楚寒衣青 - 沉舟
主角:顧沉舟、賀海樓
豪門世家、相愛相殺
賀海樓出現時真的覺得這人真是變態
但他也是因為心理因素和家庭背景
但不排斥真的好看啦
算是強強的情節

 

巫哲 - 竹木狼馬
主角:付一傑、付坤
青梅竹馬、年下、偽兄弟
這本⋯⋯說虐其實也沒有很虐
但後來事情曝光時真的是害我掉了幾滴淚
更可憐的副CP
有時候會不小心和P大的大哥搞混

 

唐酒卿 - 南禪
主角:淨霖、蒼霽
奇幻、修仙、古代、神佛
這本真的虐死我啦!!!!
它分割的有點像單元劇
每段劇情都會講到其中配角的身世背景
因為是在說人生八苦
所以⋯⋯就真的很苦啊!
看到每個單元的故事都苦到想棄書
但為了主角又忍不住看下去
主CP的感情一直到中後期才慢慢浮現
梗埋的有點久
到後面才嚐到一點甜後
又被虐得體無完膚
但作者文筆很好
玄學佛學也講得七八分真的
我很喜歡
只是看之前要有心理準備
太苦了,所以只給3顆

 

孫黯 - 不渝
主角:景允、康崇
青梅竹馬、短篇
我喜歡這種做作的寫意風
就看書看風景喝酒吃東西聊聊感情

 

★★(很多人推,但非我的菜)

非天夜翔 - 金牌助理
主角:蕭毅、盧舟
演藝圈、藝人&助理
這本很多人推
前面的劇情的確精采
但後面就是肉太寫實所以被我棄掉
(原諒我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女子)
還有我覺得一方個性太強硬
另一方又太唯唯諾諾
中間有一度我覺得這根本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吧
哈哈
後來看到有人說這本其實是作者的YY
那就不多置評了


木蘇里 - 一級律師
主角:燕綏之、顧晏
星際、科幻、推理
看完這個作者的某某後,看到很多人推這本
所以決定也來看一下
推理和口才辯論的地方都寫得不錯
但我覺得描寫情感的部份就有點弱⋯⋯
沒像某某那麼濃烈
一直搞不懂燕教授哪個點喜歡上顧晏
還是篇幅太長我漏看了
總之,看到最後沒有很有耐心(毆)

 

巫哲 - 帥哥你的假髮掉了
主角:那辰、安赫
年下、老師、鼓手
喜歡他的情節設定
但我覺得沒有描寫的很詳盡
可能是早期作品?
總之在劇情的安排上有點奇怪
總覺得有漏掉的部份

 

騎鯨南 - 別在垃圾桶裡撿男友
主角:池小池、娄影
快穿、系統
我沒有很喜歡快穿的設定
但非常多人推
所以書荒還是撿了這本來看
一看又是欲霸不能!
但劇情實在太長了!!!!!
懷疑每個篇幅都是作者在偷偷練不同劇情的文筆吧
看到最後⋯⋯我棄文了
太膩了,一直不知道何時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桂 的頭像

    廢青原物種

    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