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撕枕猶眠
類型:穿越重生、靈異、驚悚、無限流
推薦:★★★★☆
文案:

一朝喪命,徐徒然被系統點將,拉入某驚悚言情小說中,成為了其中的作死女配。結果穿越的第一天,她的綁定系統就因為老化而被緊急召回返修。
暫別在即,系統憂心忡忡,再三叮囑︰你的存在意義就是當一個作死女配。你懂什麼叫作死的,對吧?
徐徒然回憶了一下自己上輩子豐富的作死經歷,沖著系統比了個OK,超自信。
于是系統放心地去了。
若干時日後,返修完成的系統歸來,看了眼情況,嚇得差點亂碼︰你在干嘛?!!
正在和邪神叫板的徐徒然茫然回望︰我按照你說的,在認真作死啊。
系統︰……?!!
*
系統認為的作死︰挑釁女主、爭搶男主、無視大佬的忠告、貶低潛力股反派並踩上一腳、勾引高嶺之花男配並自取其辱,最終因作死被不可名狀的恐怖吞噬,大快人心。
徐徒然理解的作死︰挑釁精英怪、越級搶神器、無視恐怖之物拼命刷起的存在感、貶低尚在蟄伏的偽神並順手圈養、順手將高嶺之花男配拖下水一起浪……
結果連花帶盆都抱回來了。
死是不可能死的,哪怕在危險的邊緣瘋狂蹦迪都是不可能死的。最多就是瘋一點、猛一點。
然後越來越瘋,越來越猛。
直至最終,將自身化為不可名狀的恐怖之一,既是驚悚,也是傳奇。
系統瘋了。
這特麼也可以?

-------------------------------

二刷這本了038.gif


某天在臨睡前想起這本書的喬段
太好笑了
然後怎麼睡都睡不著,因為想不起這本書的書名和作者...
只是隱隱約約知道是靈異類,有些劇情很驚悚
憑幾個關鍵字找了好久,差點放棄的時候
終於讓我找到了!!!書名挺中二的,難怪我想不起來
而且它居然是無限流,系統類的
(我一開始都用恐怖小說去找)


故事開頭是女主角穿越到一本書中
系統交待完後就消失了
女主角只知道自己的任務要"作死"
透過作死可以升等並獲得道具
至於怎麼作死,就靠女主自由發揮了
(因此女主開始走上歪路)


書中的世界,我覺得有點類似日漫咒術迴戰
有許多怨靈或妖魔鬼怪組成可憎物
一小部份的人類擁有特殊能力可以去除這些可憎物
並有相關等級及組織


一開始女主角並不知自己是有特殊能力的人
而且為了升級,她都很認真去挑戰作死(?!)


而何謂女主理解的"作死"呢?
比方說挑釁惡鬼、對鬼比中指、故意誤導惡鬼等....
平常人不敢做、不敢看、不敢說之事,她全部都去挑戰
還好女主本身個性也是個膽大不怕事
如果換作我在鬼屋裡,絕對嚇尿,更不要說對鬼比中指了....


故事分好幾段劇情章節
內容的設定我覺得很有趣也新穎
如果單究恐怖來說實在是挺恐怖的
如果沒有女主在旁故意作死挑釁的話
我覺得恐怖等級真的可比鬼片
但因為女主作太好笑了,真的邊看邊噴飯2358.gif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章節
也是開頭說我在睡前回想起來的章節
是女主被捲入一個校園結界中
學校裡的老師以及某些學生己經被可憎物佔據
它們藉由學校制度來並吸取人類的心智及靈魂
並設立結界讓普通人 進來後就無法再出去
只能在學校中服從命令漸漸失去心智

奪居人類心智的制度命令很多
其中一項是在學生報到時要求他們寫下真名
一旦可憎物老師們知道你的真名
藉由點名,喊你的真名後讓你的心智漸漸喪失而被控制
女主在報到時知道這訊息,於是...她將自己名字改為....爸爸
因此學校裡的可憎物老師們都必須叫女主"爸爸"
真的笑死10387.gif
還有很多女主故意惡作劇的部份
不劇透太多,大家可以自己去看

 

結局滿神展開
對於這樣的劇情只能說不好也不壞
但比起結局我更喜歡中間幾篇的章節
章節字數滿多
需要有時間好好認真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桂 的頭像

    廢青原物種

    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