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222612-3575306381.jpg    


看到這部電影預告的時候我滿驚訝的!
因為萬城目學出新書了!而且我居然不知道!天啊!1004.gif  
立馬去圖書館借了書回來看!!!
(感謝高雄圖書館都有新書可以看,網路借書也很快很方便)

 


這篇分享在文學這區
而不是放在電影這邊
因為我是看完小說後再去看電影
認真的覺得.......選角根本有問題嘛!!!!1517.gif  

 


我很喜歡萬城目的書
雖然稱不上書迷,但他每本書我都有看過
(這樣還不算嗎?)
小說中最喜歡鴨川荷爾摩(也是我看的第一本)
電影最喜歡豐臣公主
鹿男改編成日劇就不多說了
基本上我覺得萬城目的小說要翻拍成電影有一定的難度
畢竟他算是奇幻文學
故事裡面有太多無厘頭又搞笑的元素
豐臣公主算是好翻拍的,加上演員到位
可以說電影和小說各自獨立來看都很精采
至於鴨川荷爾摩電影就有點遜色
畢竟那些小鬼要真的化成實體,
需要極大的想像力,和良好的動畫技巧
片中也要加入很多動畫元素
勉勉強強還可以是因為演員裝扮上真的有如書中一樣
(看男女主角的蠢樣就知道了)


偉大的咻啦啦碰小說也很精采
看萬城目的小說就是可以很輕鬆很愜意
完全沒負擔
而且看完心情會很舒爽哈
(至少我就是這樣)
萬城目小說中的男角基本上都有點廢柴個性,並有點宅宅的感覺

 

所以看完小說後再來看電影
主角居然是岡田將生演的...
這....主角有那麼帥嗎?!(嚴重懷疑)
而在書裡被誇獎到一個誇張很帥的棗廣海
演員是個我不太熟的人(我也完全不想熟他)
看起來有點油又有點陰沉(讓我一直想到小丸子裡的藤木)
更別說日出家的兄妹
書中描寫兩兄妹體重都相當沉重的...
日出淡十郎就是因為被叫豬十郎而生氣...
清子也是肥肥肉肉的
濱田岳演淡十郎我沒意見,劇本把他改成被叫矮子會很不爽
但清子.........深田恭子不會太漂亮了點嗎!!!!
還有我很喜歡叭噠姐~也就是涼介的師父藤宮壽子
她就是因為走路很吵才有趣,但電影...
除了髮型有點怪,笑得很假外,我實在喜歡不起來
總之整個選角大亂
更別說其他的配角角色完全沒凸顯出特點

 


好吧!
如果不看小說
而是重新改編,這樣的選角我也無所謂
但改編後劇情很多都省略了
所以還是有看過小說後才會比較理解劇情
不然單看電影還滿枯躁乏味的(哭)
而這故事有趣的地方就在每個角色的對話和個性
但一改好像什麼都沒了

而且導演愛用特寫鏡頭
幾乎大角小角都有個特寫
特寫鏡頭很考驗演員的實力
一點細微的變化都會被表現在臉上
除了岡田將生和濱田岳勉強可以上鏡之外
其他人拍得根本都很僵硬
感覺就是照著台詞念而已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
哭哭
而且岡田將生根本不適合主角這個廢材角色啊
看得出來他很用力在演,他演技不錯
但他太美型了....所以無法讓主角小肚子雞腸的跟班個性表現出來


還有劇中精采的很多是日出家與棗家的特殊能力地方
但這些時候我都只看到岡田將生摀著耳朵一臉痛苦樣
也沒有其他特別的畫面
(基本上精采的畫面都被剪進預告片裡了,所以電影其他部份都佷無聊)

 

這篇好像寫到最後都在吐糟電影
哈哈
沒辦法我很喜愛萬城目的書
但看到被改成這樣只有哀怨
一點都不有趣了-_-


說不定導演找福田雄一來導還會好笑許多

 

 

設想幾個主角演員

我覺得由濱田岳來演主角日出涼介比較適合

(我不是說濱田岳很廢材啦...但他就是適合這樣內心很多碎語的角色XD)

 

56c8f9908371e699a931e49bd3ff250f.jpg

 

 

 

 

而岡田將生反而適合去演棗廣海
畢竟是個帥哥嘛!!!

1.jpg

 

 

 

至於淡十郎...豬十郎嘛
就塚地武雄嘛2358.gif  

tukajisan.jpg
(我看小說時真的是代入塚地武雄...好壞XD)

 

 

 

 

清子很適合森三中的大島或渡邊直美!!!
不覺得嗎?

20120512_kuwabatarie_06.jpg

 

iW0Nh.jpg

 

 

 

 

 

 

以上

其實這篇只是單純對電影的怨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桂 的頭像

    廢青原物種

    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