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這是一本看了會心暖暖的小說

 

難得看到伊坂如此溫馨戀愛的故事

他自己也在後記裡說到

「在我的作品中,難得有這樣一本完全沒有小偷、強盜、殺手、特異功能和可怕凶手等具有特徵性的角色和奇妙設定的小說。」

 

不過書裡還是有著濃厚的伊坂設定

比方說人物角色的關聯

雖然故事是以單元劇的方式呈現

但在每個單元劇之間角色仍會時不時冒出來串場

也有點推理的感覺

讓人看完會想到”啊!原來是這樣~”的這種感覺

 

以及伊坂書中一定會出現的藝術元素

伊坂真的是個博學多聞的作家

特別對於藝術音樂這塊

他的小說作品中總是會帶著一兩首的音樂曲子連貫這個故事核心

如同這本小說

他這次直接以”小夜曲”命名

小夜曲是莫札特的名曲之一

這首歌藏在各個角色的對話中

不像他之前的小說那麼明顯

卻隱隱約約地帶出他想要訴說關於戀愛的感覺

是否就像小夜曲一樣輕快自然,我猜想

 

 

 

「我告訴你,能夠在日後覺得”真的很慶幸當時她出現在那裡”,能夠讓你感謝這份幸運,才是最幸福的。」

我喜歡書中對於豔遇的說法

那樣的不期而遇,像是找到命定中人一樣

雖然戀愛不是每個人都能修成正果

有的分道揚鏢,有的磨成了日常生活中的粗茶淡飯

但我想每個人在回想到最初相遇那一刻一定仍然是充滿甜蜜的

 

 

另外,這本書也是應約齊藤和義(日本的歌手)而寫出來的

所以伊坂也在書中安排了一個齊藤先生的角色,

角色的設定很有趣,也放了一少他的作品

有興趣的人可以一邊看小說一邊聽看看齊藤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桂 的頭像

    廢青原物種

    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