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情人夢.jpg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中 譯:交響情人夢

媒 體:電視

製作國:日本

初公開:2006-10-16

回 數:11

分 類:校園、漫畫改編、音樂

原 作:二ノ宮知子「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講談社)〕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武內英樹

製作人:若松央樹、清水一幸

配 樂: 服部隆之 

演 員:野田恵/上野樹里、千秋真一/玉木宏、峰龍太郎/瑛太、三木清良/ 水川麻美、法蘭茲・休得列傑曼/ 竹中直人、奥山真澄/小出惠介

相 關: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inヨーロッパ(SP)、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 (電影版)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02.jpg  

 

瘋迷校園的鋼琴系王子千秋學長(玉木宏 飾),因為害怕坐飛機遲遲無法出國留學。而且比起鋼琴他更想學習指揮,但一直苦無機會。

一向趾高氣昂的千秋學長,被女朋友嘲笑是喪家犬,還被要求分手,出國的機會又被別人奪走!在他垂頭喪氣之時,遇到了隔壁鄰居野田妹……兩人開始有不一樣的際遇。

這部日劇我不知道看了幾遍了XD

實在太好笑了!野田妹和千秋學長真是絕配!上野樹里和玉木宏應該算出道很久了,但我一直不是很熟,到了交響情人夢的時候大爆紅,沒辦法,實在太好笑木太浪漫了!玉木宏把千秋演的好帥!連我都受不了,看完這部後就開始狂追玉木宏所有的日劇,才發現他以前演過滿多又蠢又搞笑的日劇或廣告!但在交響中整個變好帥!至於上野樹里,一開始我看到她演的野田妹是覺得還好,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適合,但看完第一集後我整個大笑,她完全融入那個角色中,還有許多白痴的動作和聲音。

還有其他配角也都很搶戲,像彈小提琴的峰(瑛太 飾)好帥!是個一開始喜歡搖滾勝於古典、打扮或是講話都很帥氣的男生,最後因為千秋的關係轉而喜歡上古典;還有最喜歡敲定音鼓的直澄(小田惠介 飾),他的爆炸頭好經典,我都會一直注意他爆炸頭上的裝飾還有他的服裝!還有竹中直人演的法蘭茲老師,他根本就日本人啊!干嘛還假裝講外國腔的日文啊!

日劇中有些場景和動作也都超好笑,超多白眼的場面出現的,千秋學長和野田妹常常翻白眼,還有野田妹超常被千秋學長毆中誇大的場面!每次飛出去都超好笑的!其中一些小動作也都會加入動畫,像小愛心或K人用時的小星星之類的。

雖然以搞笑為主,但最後千秋學長和野田妹之間愈來愈多的戀愛氛圍也讓人很感動。最後幾集不禁為野田妹掉幾滴淚。

看完這部後害我也為古典樂深深著迷,瘋狂找劇中出現的歌曲來聽。也因為這部日劇的關係了解好幾個音樂家的生平和代表作,聽說日本也因為這部日劇的播出,增加了年輕人去聽古典樂的比例。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03.jpg  

(最後這一幕我真的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桂 的頭像

    廢青原物種

    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